limerence_答谢是碎碎念没有好看的别被骗

共犯

01

夏油杰发现你两天没有联系他了。

不是去出任务,夜蛾老师说你只是请假回家一趟。

然后他在你的“家”里找到了你。

也不能说找,毕竟这样的咒力残秽实在是非常明显,像他这样经验丰富的特级咒术师一眼就可以看见你的藏身之处,也轻易就可以看出你做了什么。

残骸被处理得不怎么干净,你衣服上深深浅浅溅射着血迹,脸上那一道血痕从眼角滑落,就好像一滴血泪。

你乖得像是失了魂似的被夏油杰牵着带回高专,回过神来身上的血衣和血迹都被处理干净了,好像是他做的。最后你也不清楚怎么回事,但是咒术师高层对于你屠杀自己家族的行为毫无察觉,大概是夏油杰在帮你吧,可是为什么呢?

为什么呢。

你暗自躲避他,却又忍不住暗地里观察他。

硝子有一天问你是不是喜欢夏油杰,眼睛里写着欲言又止和你开心就好,她然后说,算了,至少比五条悟好。

是不要在垃圾桶里捡垃圾的口气。

你说你只是好奇。

硝子的表情更加复杂了。

你知道她想什么,对一个人的好奇心是是一段感情的开始。可是你觉得这不一样。

非要说的话,应该是他喜欢你吧。

你这样的回复换来了硝子看陷入可悲暗恋的少女的眼神。

可是果然是因为喜欢吧。

就连屠尽血亲的凶手也可以为之掩护,还是那个一向怜爱弱者的夏油杰,那个满口正论的夏油杰。

除了他爱你爱得死去活来,你想不出其他答案。

但是这件事情肯定不能对其他人说。

你只是悄悄观察他。


02

你也没有想到你会在这里遇见夏油杰。

那时你接了一个奇怪的任务,去调查某个富豪的死亡。

富豪找不到尸体,生前身上物品的咒力残秽有点熟悉,你觉得这个任务应该交给那个学会了反转术式的万能的六眼,或者是术式和追踪有关的咒术师。

你一路查到一个宗教。

潜入调查的时候,你看见了不熟悉的咒灵和熟悉的人,不熟悉的打扮和熟悉的声音。

穿着袈裟、半披散着头发的男人说:“没钱了,那也就没用了。”

一个大腹便便、满身奢华的中年男子在咒灵的攻击下发出惨叫。

你在满目鲜红的时候恍然想起那个死去的富豪,想起让你感到熟悉而陌生的咒力。

……熟悉是因为那是夏油杰调伏的咒灵,陌生是因为那是你没有见过的咒灵。

也没有在高专登记过的咒灵。

你被发现了。

陌生而熟悉的男同期说:“你发现了我的秘密,我也知道你的秘密,那么,现在我们是共犯了,对吧?”


03

……原来不是喜欢你啊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